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全国交通安全日 给... 2021/12/10
(转)紧急预警! 2020/10/21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 2020/10/21
如何保护好个人身... 2019/01/08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2019/01/08
防诈骗宣传教育图片 2019/01/08
提高警惕,谨防骗局 2019/01/08
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 2019/0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提高警惕,谨防骗局
2019-01-08 16:01  

各位同学:

最近,省内各高校网络、电话等诈骗案件频现,我校也有类似事情发生。在此,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谨防骗局。常见骗局有:

1、上门推销,以勤工助学的名义招收品牌代理销售,结果批发假货欺骗同学们或者是给同学们发布虚假的勤工助学信息。

2、谎称学生家人、朋友在外出事故的“紧急电话”,骗取手术费、医药费等;或者是骗子以“老师”、“同学”等名义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谎称学生发生事故住院,速汇款到医院指定账号等骗局。

3、冒充警察、国家检察机关人员等身份,通过发信息、打电话谎称你的银行卡或支付宝等出现问题,需要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否则就会对你的账号进行冻结等骗局。

4、编造遇抢遇盗或行李丢失等急需救助的理由,利用大学生的同情心和爱心,以讨要、借取和资助的形式骗取现金、手机、银行卡(包括询问密码)等钱物。

5、告诉你中奖了,需要你汇款或交有关费用的短信、电话、信件。

6、利用部分大学生急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专升本或其他项目考试的心理,在校园广告栏、食堂等地张贴小广告,称能顺利为应考者度过难关。受骗者一旦咬“钩”,则钱、证两空。

7、非法中介,以介绍工作的名义收取中介费、建档费等。

8、打着“高薪急聘”的旗号招聘兼职,实际薪资与招聘时的口头承诺不符。

9、学生应聘时,公司巧立名目,收取各类押金、保证金、资料费和培训费,并且不出具任何形式的收据和发票。

10、以改换兼职面试地点的名义把求职者骗到荒郊野外,实行抢劫、勒索,甚至强暴。

同学们,如在校园遇到以上诈骗情况,可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22329969或德胜民警中队22293300进行报警。

上一条:防诈骗宣传教育图片
下一条: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