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第15个“全国防灾... 2023/05/17
守护健康青春,共... 2023/04/03
这几类诈骗大学生... 2023/03/15
全国交通安全日 给... 2021/12/10
(转)紧急预警! 2020/10/21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 2020/10/21
如何保护好个人身... 2019/01/08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2019/0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守护健康青春,共创无烟校园
2023-04-03 15:13  

51344

 

香烟,是麻木神经的毒瘤,是危害健康的杀手,是蚕食生命的帮凶,是摧残心灵的鸦片,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远离香烟,切勿吸烟!

无烟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是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的可预防的危险因素,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我们在此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远离烟草。从自我做起,学习禁烟知识,做禁烟表率。

2.主动参与禁烟活动,不敬烟,不接受敬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3.认真学习和宣传控烟知识,支持学校控烟工作,积极参与“创建无烟校园”的活动,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校园风尚。

4.增强自我控制能力,抵制诱惑不吸烟、不递烟、不送烟。

让我们携起手来,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减少疾病,守护健康。

17657

抽烟有害健康

2B378

抽烟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直接毒杀生命

有人通过动物试验获得了一些惊人的结果,如:给一匹大马注射八滴尼古丁,就会很快死亡;给一只活蹦乱跳的狗注射一滴尼古丁,就可以将它置于死地;另外,使某些动物长期吸烟后,就会有血管收缩甚至硬化的现象。

(2)破坏人体的营养成分

吸烟会阻止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香烟中的尼古丁对维生素C有直接的破坏作用。

(3)诱发多种疾病

由于吸入人体的烟对呼吸道、消化道等器官有恶性刺激作用,因此有人认为它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呼吸道感染,甚至为口、唇、舌、食道、呼吸道、肺等癌症的诱发因素。

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烟草中的焦油里含有几十种致癌物,其中尼古丁是一种难闻、味苦、无色透明的使人成瘾的毒物,长期吸烟者易患癌症、心血管病、神经系统疾病等。

戒烟有哪些好处?

据相关专业医生解读,戒烟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在平均寿命上看,可以防止寿命缩短,戒烟后,可以降低患上肺癌的风险,减少肺癌的死亡率;使心绞痛患者的死亡率明显下降。香烟具有较多的尼古丁与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呼吸系统造成很大伤害,长期吸烟者更容易患有肺炎或者肺癌。

222A0

戒烟好处知多少

1、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戒烟能使人减少烟味、增强食欲、增强心肺功能、降低患病几率,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2、减少疾病出现:戒烟可有效阻止、减少吸烟诱发的相关疾病,延缓吸烟人群肺功能的衰退,减少肌体恶性病变的概率。

3、改善生活质量:吸烟对人体健康的损害较大,而通过戒烟的方式,既可以减少疾病的出现,还可以达到改善生活质量的效果。

禁烟控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体现,已成为以人为本,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远离烟草,共创洁净,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 | 庄雅琪

图片 |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审核 | 黄健畅

上一条: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些知识能保命!
下一条:这几类诈骗大学生最易受骗,务必警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