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全国交通安全日 给... 2021/12/10
(转)紧急预警! 2020/10/21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 2020/10/21
如何保护好个人身... 2019/01/08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2019/01/08
防诈骗宣传教育图片 2019/01/08
提高警惕,谨防骗局 2019/01/08
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 2019/0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大学生防范火灾事故
2019-01-08 15:55  

引发火灾的常见原因有:

(一)不注意用电安全,在教室、宿舍乱拉私接电线,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造成电线超负荷引发火灾。

(二)在宿舍擅自使用煤炉、液化炉、酒精炉等明火引发火灾。

(三)在教室、宿舍及公共场所吸烟,乱丢烟头、火种引发火灾。

(四)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或在楼道堆放杂物引发火灾。

(五)夜间在宿舍点蜡烛看书引发火灾。

【案例一】:2003年12月14日晚熄灯后,南京某高校羽毛队一名队员点燃蜡烛放于床头看书,因睡着引起火灾,三间宿舍被烧毁,损失2000余元。

【案例二】:2004年8月6日,南京某高校教学楼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生火灾,四间教室被烧毁,损失8000余元。

【案例三】:2008年上海某高校女生宿舍因使用热得快引发火灾,导致四名年轻女学生死亡。

【防范对策】:1、增强防火意识,严格遵守学校有关防火规定。2、发现火情,应立即拨打火警电话。3、视火灾种类进行灭火。4、逃生自救。一是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二是平时就要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三是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四是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五是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六是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七是室外着火,门已恨烫时,千万不要开门,以防大火窜入室内。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并泼水降温;八是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九是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单、被套撕成条状连成绳索,紧拴在窗框、铁栏杆等固定物上,顺绳滑下,或下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

上一条:大学生防流氓滋扰、性骚扰、性侵害
下一条:大学生防范入室盗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