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全国交通安全日 给... 2021/12/10
(转)紧急预警! 2020/10/21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 2020/10/21
如何保护好个人身... 2019/01/08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2019/01/08
防诈骗宣传教育图片 2019/01/08
提高警惕,谨防骗局 2019/01/08
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 2019/0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大学生防流氓滋扰、性骚扰、性侵害
2019-01-08 15:56  

流氓滋扰主要是指对校园秩序的破坏,对大学生无端挑衅、侵犯乃至伤害的行为。性骚扰主要是指一方通过语言的或形体的有关性内容的侵犯或暗示,给另一方造成心理上的反感、压抑和恐慌。性侵害主要是指在性方面造成的对受害人的伤害。由于两性的社会地位和角色不同,相对而言,性骚扰和性侵害的对象常以女性为多。常用手段:

(一)校外的不法青年通过多种途径与少数大学生进行交往,发生矛盾或纠葛后,便入校寻衅滋事、伺机报复。

(二)有目的地到学生宿舍、教室等处寻找机会侮辱、搔扰、调戏女生。

(三)到校园内斗殴滋事,莫明其妙的恐吓和威胁,甚至敲诈勒索,伤害学生。

(四)犯罪分子通过暴力、胁迫、社交、诱惑、滋扰等多种方式对女生寻衅滋事,无理纠缠,用污言秽语进行挑逗,或者做出下流举动对女生进行调戏、侮辱。

【案例一】:

2008年4月13日晚,南京某高校学生丁某离开网吧回校时,被7名男青年无故拦截殴打。

【防范对策】:

1、讲究策略和方法,正面对其劝告,避免纠缠,防止事态扩大,遭到伤害。

2、坚持以理为主,不要轻易动手,同时又要注意留心观察、掌握证据。

3、对公开、殴打自己的同学等恶性事件,要敢于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积极地加以揭露和制止,并及时与院保卫处联系。

4、将矛盾情况及时告知家长、老师和同学,请求帮助和支援。

5、增强法律保护意识。

6、消除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对一般异性的馈赠和邀请应婉言谢绝。

7、对于不相识的异性,不要随便说出自己真实情况,发现对自己不怀好意,动手动脚或有越轨行为,要严厉拒绝,大胆揭发其阴谋或罪行,及时向领导和老师报告。

8、参加社交活动与男性单独交往时,要理智地有节制地把握好自己,尤其应注意不能过量饮酒。

9、把握时机,狠准快地打击犯罪分子要害部位,乘隙逃离险境。

10、注意设法在案犯身上留下印记或痕迹,以备追查、辨认案犯时作证据

上一条:大学生防范抢劫、抢夺
下一条:大学生防范火灾事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