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全国交通安全日 给... 2021/12/10
(转)紧急预警! 2020/10/21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 2020/10/21
如何保护好个人身... 2019/01/08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2019/01/08
防诈骗宣传教育图片 2019/01/08
提高警惕,谨防骗局 2019/01/08
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 2019/0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如何保护好个人身份证信息
2019-01-08 16:07  

 

身份证信息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个人私密信息,在日常生活中,如不慎将的身份证信息泄露,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是财产的损失。那么,如何防止个人身份证信息泄露,保护自身利益被不法分子侵害呢?以下为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一、不要相信各种中奖、积分兑换信息(要求提供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银行卡号码及密码),不要向其提供以上信息。

二、不要点开未知安全性的链接,不要向未确定安全性的网站提供个人身份证等信息。

三、网上购物时,凡遇退货、退款时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时,不要相信(退货、退款等操作无需提供以上信息)。

四、不要将个人身份证借与他人使用,不要将身份证交与不熟悉的人代办事务。

五、办理银行卡、电话卡、会员卡等业务需提供身份证及复印件时,尽可能让身份证使用过程中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所提供复印件应附注“仅供办理某某事项用,再复印无效”等内容。

六、不要向自称“提供身份证即快速办理贷款”的私人“放贷机构”办理贷款事项。

上一条: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