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绿色校园,从节能... 2024/03/12
顺德“无废城市”... 2023/12/26
2023年全国节能宣... 2023/07/12
(转)2023年节能宣... 2023/07/11
(转)节能小知识... 2023/07/03
顺德区发展和改革... 2020/10/22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 2017/11/13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 2017/09/01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节能减排>>正文
绿色校园,从节能减排开始
2024-03-12 17:51  

        校  园  节  能  倡 议 书

亲爱的全体师生:

当前,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能源资源日益紧缺,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能源消耗也在逐年增加。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同时也为了我们自己和地球的未来,我们提出一份校园节能的倡议,希望能引起大家对节能问题的关注与重视。

为了应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采取有效的节能措施,减少能源消耗,保护环境。校园作为我们共同生活和学习的空间,也需要采取积极的节能措施。

在此,我们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这一倡议,共同为构建绿色、低碳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绿色、更加可持续!

                                   后勤保卫处

                                 2024年3月12日

图片

          低碳节能小知识 

A: 什么是碳排放? 

Q:“碳排放”通俗来讲就是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在人类日常活动中,无时无刻都在排放二氧化碳。例如汽车燃烧汽油、居民使用天然气等,这种通过直接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被称为直接排放。


A为什么要控制碳排放? 

Q:在过去的200年里,人类向大气层排放了数万亿吨CO2,如同给地球造了个大棚,让地球无法散热,所以CO2又称为温室气体。为遏制全球变暖,减少CO2排放是首要任务。


A:什么是“碳中和”?

Q:通俗来说,就是碳排放量的“收支相抵”,通过各种方法抵消人为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这就是“碳中和”。植树造林是最常见的碳中和手段之一。


           低碳节能措施 

01 推广节能设备

建议在校园内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等节能设备,减少能源浪费,通过优化办公流程,减少不必要的光阴和能源消耗。

02 节约用电

办公室内的照明、电脑、打印机等电器设备应避免长时间待机。离开办公室时,应该及时关闭电源,以节约用电。

03节约用水 

加强用水设备的维护管理,减少漏水现象,同时注意节约用水,避免水源浪费。

04 合理利用资源 

加强资源的回收利用,推广使用环保购物袋等可持续产品,减少废弃物的产生。

05 倡导绿色出行

鼓励师生采用公共交通、骑行或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减少私家车出行,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让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在校园里生根发芽,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每一位师生都能在节能减排的行动中收获健康、快乐和成长!

已是首条
下一条:顺德“无废城市”一图读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