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 2023/02/27
我校参加2022秋季... 2022/09/20
开展“我为新生办... 2022/09/18
物业管理进驻仪式... 2022/08/01
食安.心才安--佛山... 2022/08/01
我校开展校园交通... 2022/06/02
后勤保卫处开展食... 2022/05/26
抗疫先锋行,党员... 2022/04/2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食安.心才安--佛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
2022-08-01 10:33  


食品安全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十章附则第九十九条规定:本法下列用语的含义:食品安全,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宣传口号

(一)岭南美食之乡,食品安全之城。

(二)创食品安全城,享文明新佛山。

(三)守良心承诺,做放心食品,创食安城市。

(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你我齐参与。

(五)食安,心才安。

(六)请支持佛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食品安全小常识

1包装信息

 

 

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不能购买没有这类信息的三无产品,也不要图便宜买一些觉得物美价廉的食物。

 

2看外观,闻气味

 

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混有异物的食物,失去食物原本的外观形状和气味的,一定要注意仔细分别,闻到腐败味道的,千万不要舍不得扔掉,吃进身体的东西,必须要重视。

 

3颜色太过艳丽不要吃

 

 

 

对于市面上颜色太过于亮丽的一定要留个心眼,像现在市面上草莓,出现又大又红,光泽油亮的,得考虑一下是不是有添加色素的问题。

 

4颜色太白不要吃

 

凡是食品呈不正常不自然的白色,十有八九会有漂白剂、增白剂、面粉处理剂等化学品的危害,得看看与正常的颜色之间的差别。

 

5保质期过长的少吃

 

尽量少吃保质期过长的食品,3℃贮藏的包装熟肉禽类产品采用巴氏杀菌的,保质期一般为7-30天。

 

6反自然生长的不要吃

 

反自然生长的食物加入过多的催熟剂、甜蜜素等,如果食用过多可能对身体产生影响。

 

7小作坊的食物少吃

 

要提防小作坊式加工企业的产品,这类企业的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最低,触目惊心的食品安全事件往往在这些企业出现。

 

8价格低于生常水平的不要吃

 

价格太低的食品大多有“猫腻”,临期处理的食品可以看食物情况,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9某些散装的食物少吃

 

散装是指集贸市场的散装豆制品、熟食、酱菜等,可能来源于地下加工厂,卫生情况不好的地方。

上一条:物业管理进驻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