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 2023/06/05
消·校共建聚合力 ... 2023/05/08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3/04/25
后勤保卫处联合相... 2023/04/19
后勤保卫处党支部... 2023/03/30
后勤保卫处召开严... 2023/03/28
我校参加顺德区大... 2023/03/23
加强有害生物防治 ... 2023/03/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消·校共建聚合力 携手同行促发展
2023-05-08 1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全面建强、整体跃升,5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佛山市顺德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部支部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支部委员会、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教研室支部委员会举行消校联合支部共建暨消防宣传志愿者授旗启动仪式。顺德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陈大光,大队长刘勇,全国人大代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丹,后勤保卫处处长赵克宁,能源与汽车学院总支书记李玉春等主要领导及支部党员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前,后勤保卫处赵克宁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消校联合支部共建活动的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他表示,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与顺德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启了学校教育与消防事业深度融合的新局面,是加快实现消校优势互补的重要实践,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持续深化沟通交流,在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打造“共建有高度、合作有深度、服务有温度”的党建共同体。

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顺德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陈大光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以支部互联共建的形式深化消校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双方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了解、联合互动,将党建共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互利共赢的发展优势,通过凝聚合力、激发动力、提振效力,努力打造消校连心“双向奔赴”的典范样板,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实现跨越式突破性发展。

接着,全国人大代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丹对本次结对共建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支部共建有效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的管理水平,实现优势互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结对共建。同时希望共建后,双方能开更多更有意议的活动。同时,罗丹为在座的人员分享了两会的相关精神,使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随后,由国家级样版党支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教研室党支部吴治将书记就支部的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能源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就支部的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党员管理、规范性建设、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接着,与会人员就党支部的建设进行交流探讨,希望通过共建,促进共同进步,把支部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启动仪式上,双方主要领导共同为共建支部授牌,并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宣传志愿者授旗,双方就拓展党建阵地、共研创新课题、培养专业人才、共建志愿队伍等领域深入开展长期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迈出了“凝聚党建联建强大合力、建立合作共赢长效机制”的第一步。

仪式结束后,顺德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展示了消防车辆、灭火救援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空气呼吸器、无齿锯切割机、多功能水枪等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与作用,并就学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典型示范基地-节水基地,就建设消防节水系统数字化平台等事宜进行交流沟通。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后勤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规划建设考察团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