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法规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宣传教育|办事指南|相关下载|校园策划|荣耀奖项
相关文章
自动售卖机管理制度 2023/12/08
校园超市管理制度 2023/12/08
餐饮服务安全管理制度 2023/12/08
水电修缮科仓库管... 2023/12/08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2023/12/08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2023/12/08
学院二级单位目标... 2023/12/08
保卫日常巡查制度 2023/12/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法规制度>>正文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修订)
2023-12-08 11:10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修订)

根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支出管理办法(修订)》(顺职院发【2019】31号)文件规定,进一步加强后勤保卫处经费管理,提升经费使用效率,合理、规范使用经费,现结合后勤保卫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本办法适用范围指后勤保卫处部门预算经费开支(基建项目除外)。

二、经费使用管理遵循公开、公平 、公正和节省的原则。

三、坚持提前预算、专款专用、勤俭节约、注重实效的经费使用原则。

四、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规定。

五、经费使用经办人(项目负责人)是资金使用的直接责任人,对资金使用的合法性、真实性、合理性和相关性承担法律责任,证明人对所证明的支出经费承担监督责任,审批人对所审批业务承担管理责任。

六、经费使用审批权限

(一)经费支出5000元以下(不含5000元)的,由科室负责人审核确定,报分管副处长、处长签字。

(二)经费支出5000元(含5000元)以上的,由科室负责人审核,经部门行政会议研究决定后,分管副处长审定,处长签字(其中,对于采购单项或批量金额2万元的项目,需要签订相关合同再实施)。

(三)部门同一类项目全年支付额度合计超5万元(含5万)的,必须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修订)》执行。

(四)部门教职工出差、公务出行必须遵循“先审批后开展,一事一批”,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学习、交流、考察、培训、调研等活动,严格控制相关支出,具体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常驻地自驾私车公务出行交通费管理办法》执行。

(五)严格控制接待费用和误餐费用支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优先选择食堂作为接待场所;严格执行误餐事前审批制度,非必要不误餐,工作日不误餐,校内活动不误餐,具体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公务接待及工作误餐费管理办法》执行。

(六)各办公室应定期对复印机进行检查、保养和维修。复印人员要共同维护好复印机及其他文印设备,保持清洁,尽量减少相关设备维修费用支出,其费用统一由处室汇总支付。

(七)相对固定的常规性经费支出,按签订的合同或学校的有关要求执行,可以不提交部门讨论,主要包括:学校清洁、绿化、保安人员的工资及保险;物业管理费及托管服务按合同支付计划;电话费;部门文印服务等部门分摊费;学校水电费等等一些常规性支出。

(八) 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要求,相关物资购、管、用实行登记制,由部门各科室安排专人进行管理仓库,对所采购物品实行验收及出入库管理,确保货物质量及数量与预算相符。

七、财务监督

(一)财务监督是维护财经纪律的保证,后勤保卫处必须接受学校主管部门的财务监督。

(二)部门财务“一支笔”及二级财务人员对后勤保卫处的经济活动行使财务监督权,对违反财务法规和财务制度的行为,有权提出意见和拒绝执行,并向主管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如实反映。

(三)部门二级财务人员协助部门做好年度预算工作,按规定并根据部门的实际情况,设置二级明细项目,各项目负责人应根据预算做好支付计划,专款专用。对预算费用不足的,申请预算调整后方可列支,同时,配合二级财务做好经费使用分析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并及时向部门负责人和财务处报告。

八、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后勤保卫处对本办法拥有解释权。


后勤保卫处

2023年4月23日


上一条:食堂价格平抑基金管理办法
下一条:采购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200403C0005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8886号